张起灵面无表情的打出一张幺鸡

我想写一个人的一生

【瓶邪】回家


#日常体,ooc

#有私设

我走在他身后,他依旧默然不语,安静如鸡,我却迅速安心了下来。

张起灵就是有这样的魔力,即使他沉默不语,也能让人很快平静下来。不如说他的存在,就是一记最好的强心针。

我走上前和他并肩, 这些年的经历,已经让我有足够的底气和他并肩前行。

胖子在前面小声的哼歌,我听不太清,不过我猜多半是《回娘家》这样类型的。

闷油瓶瘦了很多,他本来就不胖,这么一瘦简直不能更形销骨立。我心想一直吃蘑菇营养果然跟不上啊,回去要狠狠给他补一补,什么燕窝鱼翅,都得上一上。

转念一想,又觉得不好,补大发了怎么办,毕竟虚不受补,还是天天煮小米粥喝吧。

下车后我们直接把他送到了医院,挂了一个星期的点滴,总算恢复过来。

这期间他一直很沉默,不过十年之前也是这样,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对,只是有点担心他这么长时间没说话会不会失语了。

所以我制定了一个计划,每天都要监督他练习说话,胖子最开始还很好奇,跟着看了两天,不过之后他就嫌无聊了,在隔壁空病房每天召集人斗地主。

教闷油瓶说话其实没什么意思,他无论做什么都给不了人搞笑的感觉,只是很淡定又很认真。

好在他虽然疏于练习,却并没有丧失功能,很快就对我示意可以了。

他身体一恢复,我就立刻张罗好了去隐居的行程,他没什么异议,胖子早就知道我弄了这么一个地方,很有一些跃跃欲试。

我们很快出发,并且到达了那个地方,二层小土楼,门是木制的,一推就嘎吱一声,屋里已经落了一层灰,这地方又湿乎乎的,又潮又呛,活像走进了哪个墓葬。

胖子一见这地方就对我的审美表示了质疑,
“你要在这搞个鬼屋party吗?欢迎一下咱小哥归来?”

我自知理亏,刚想组织语言反驳他,就看见闷油瓶一脸淡定的把包放在了满是尘土的桌子上,顿时尘土飞扬,他也不在意,又去墙角里拿拖布出了屋。

我和胖子面面相觑,胖子摆出了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指了指门外,闷油瓶正在门外那口井里打水,拖布放在一旁,看样子是打算投拖布,我心说不会吧,难道青铜门后其实是家政训练所,闷油瓶在里面接受培训?

我深以为然,并且让胖子去协助他或者自己找点事做,我去村口小卖店买点抹布去。

我去批发了点洗衣粉,不过小卖店存货不多,没有拖布了,我只好多买了几块抹布,心想能不能自己做一个。

回到家这两个人干的有声有色的,我也不好意思偷懒,立刻去投湿了一块抹布,擦起了窗户。

这屋子确实很脏,我们三个大男人工作了一下午竟然才可以住人,脏水泼了一大片,连小哥都累出汗了,我觉得他刚出门,可能有点虚,于是去邻居家买了一只鸡炖汤。

等邻居大婶做好已经是傍晚了,而且一碗鸡汤一锅米饭居然要一百,我心说现在是我急来不及和你砍,咱们走着瞧。

这么单一的菜三个人吃的也很香,我把带来的两瓶酒给开了,庆祝新房顺利。

晚上分房的时候,我让他们随便选,毕竟以后是要开宾馆的,屋子也不少。闷油瓶和胖子住对门,胖子那间窗户对着村里,据他说是可以闲的无聊时候数一数村里的大姑娘小媳妇,闷油瓶住的屋子窗户对着后山,很好,风景很美,适合养老。

我住在闷油瓶屋旁边,吸收日月精华,而且挨着他说不定能防蚊虫。

我房间有个桌子,是小学时候上课那种木制长版桌子,椅子也是那种长条椅,即使擦净了上面也还是有一层油光,肯定是用过很久的,不知道原屋主是从哪个小学里淘来的。

我打开包掏出笔记本,打算记录一下,顺便规划一下明天做什么,砍柴是肯定的,还得买菜和锅碗瓢盆,不知道集是几号,明天问问……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